长路落满光.

【严江】拉住手,我带你走🐱

 -严猫猫✖️停停鼠

-辣鸡文笔预警。小短文。

严峫身为贵族猫猫,身价不菲,可这么一只贵族猫猫,却过分坚决地加入了猫猫侦察局的先锋队。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视死如归的鲁莽(?)混到了副队长的位置。


但是没有猫知道,其实严峫想加入的是鼠鼠缉毒队。


当在严峫刚从猫猫警校以优异(?)成绩毕业之后的一个任务里,严峫不要命的只身与黄鼠狼打斗拿了二等功。


但是动物世界里的水太深,严猫猫的功劳差点被抢走,是鼠鼠缉毒队队长停停鼠力保下了他。


其实严峫挺瞧不起江停的。


“害,我自己挣的功劳关一只弱老鼠什么事呀!我一只贵族猫猫凭什么给一只老鼠道谢?!”


“严峫……那个,江队是仓鼠啦……”


严猫猫呛了一口水,但依旧愤愤不平:“行!我去!”严峫踱着缓慢的步子走向江停。


江停身上的毛是浅黄色和白色的,一小坨立在窗前,背对着严峫。


果然是仓鼠。严峫腹诽着。


“那个,江队……”


但停停鼠背过来一只爪子,爪心正对着严峫,语气坚决地说:“去吧!”严峫懵逼地扭头走了。




严峫从此再也没见过江停,直到有一天一只及其眼熟的仓鼠又出现在它眼前。




“三年前那次行动,江停葬送了十几位鼠鼠缉毒队队员的命!”“它杀了我们的卧底!”“它是卧底!!!”


严峫猛然从梦中惊醒,扭头就看到停停鼠坐在窗前,面前放着一本红色的书。


天色尚未破晓,江停看着窗外。真奇怪啊,明明是可爱的仓鼠,却老成的不像话。明明身上肉乎乎的,却没来由的让人觉得寒冷。


严猫猫看到这样的停停鼠,很是不理解。


为什么呢,江队?


你身上曾经的浅金色毛毛为什么变得灰涩?


为什么它们都那么说你?


为什么……我会这么喜欢你?


像鼠类都小巧而善于伪装,猫咪都矜傲而愿为所爱之人俯首称臣。江停越是逃离,掩入黑暗、严峫就越是想抓住它的爪,回到光明。


“嗷~”严峫伸了个懒腰,江停扭过来看了它一眼。严峫跳到江停身边,用柔软温暖的身躯将冰冷的停停鼠围了起来。


“严峫…你知道吗?黎明前的黑暗,才是最黑暗的。”江停顺从地窝在严峫给它圈的圈圈里,“可是黎明终将会到来,也必须要到来。”


严峫舔了舔江停后颈,“江停,别想那么多,就这样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
如果黎明未曾到来,我愿为你挡住黑夜,让你安心长眠。


江停依赖地靠在严峫身上,眸子黝黑。和严峫在一起是很安心,可是夜里的噩梦骗不了人,突如其来的不安也从没有远离过它。




江停背着严峫答应了猫猫侦察局局长,回到黑桃K身边做了卧底。


拿枪指着严峫的时候。


说出冷酷话语的时候。


手握枪落杀人的时候。


不是的,这些都不是真的……你信吧,恨我吧,这样就算我死了你也不会难过了……


江停从没有背叛过队友。


“我说过,你是我最好的兄弟。”黑桃K看着江停:“离开那只令人作呕的猫咪吧!”碧色的瞳仁里闪着病态的平静。


停停鼠拉住了闻猫猫的手。


灵魂曾经放手,在急速坠落中和恶魔拥抱,坠入地狱。英魂不得安息,在地狱中哭泣。




严峫还是知道了,当它再次见到江停,是江停濒死之时。


江停本就虚弱,被闻劭手下扼住脖颈毫无还手之力。


我本就处于黑暗,我等不到黎明。如果不是遇见你,在黑暗中沉浮的我,怎么会如此期待光明?江停的意识逐渐迷离。严峫…严峫……


“江停!


久违的温暖落在江停身上,脸颊上。


“你有没有事?啊?”


江停慢慢清醒过来,忽而意识到身前的是谁,于是将自己蜷成一个球:“你来干嘛……你为什么要来…你来了我会分心的……”


严峫爱怜地舔了舔他:“宝贝儿,别怕啊,有老公呢。我想跟你手拉手一起从战场上凯旋,再不济肩并肩马革裹尸。”


你在黑暗中独自负光踽踽前行,那让我站在你的身旁,给你力量。




当任务结束,严猫猫靠着家里雄浑的背景及价值六位数的老同兴媳妇茶(江停爱喝的茶饼)成功和停停鼠举行了婚礼。


“就算你是一只仓鼠,我也会爱你一辈子,一辈子都围着你,不分离。那,江队你呢?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满目温柔似曾相识,满天星河灿烂似初识。




黑暗即将过去,黎明终将到来。


光明已现。


越在黑暗的地方,越要做光明的事。


☀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一句话是政治老师讲的,突如其来地想到停停,小甜饼☺️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2)